校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正文

河源校区“博学讲坛”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时间:2024-03-19

目:人工智能及其在阿尔兹海默症的应用

主讲人:广东工业大学曾安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授

间:3月21日14:30-16:30

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5

主讲人简介:曾安,女,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于2008年9月至2010年8月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医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作为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贵州财经大学挂职锻炼,挂任校长助理、大数据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项等。在《IEEE Intelligent Systems》《Journals of Gerontology: Medical Sciences》和《电子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广东省工业软件学会秘书长、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业委员会委员、CCF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等理论研究及其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和疾病辅助诊断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报告简介:本次演讲主要分成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其次探讨当前人工智能在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诊断中的应用现状,最后讲解并展示曾教授所在团队的主要研究工作。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河源校区管委会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