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正文

河源校区“博学讲坛”系列学术讲座预告

时间:2024-03-28

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体育领域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柔力太极球为例

主讲人:华东师范大学 杨建营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王校中 河源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副部长

间:3281630-1800

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5


主讲人简介:杨建营 山东宁津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武术基础理论、武术文化与教育、武术传承与发展、太极类运动文化。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民族传统体育方向学科带头人,社体系书记。近年来主持相关武术发展、武术教育、武术传承方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10余项科研成果奖。现主要从事太极类运动文化的教学科研工作,并于2019520日在太极拳和柔力球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发明了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隔网对抗大球类运动项目柔力太极球。


报告简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代表柔力太极球运动的文化内涵说起,详细阐述了道家文化和太极文化的联系,阐述柔力太极球如何在体育领域由术及道、从运动技能上升为文化理论、再延伸为和谐思想,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河源校区管委会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