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首页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正文

河源校区龙狮队受邀参加东源县 “二月二龙抬头 吉祥如意好兆头”舞龙展演活动

时间:2024-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相关要求,有效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当天,由东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东源县仙塘镇人民政府主办的“二月二龙抬头,吉祥如意好兆头”舞龙展演活动在东源县文化科技中心正式举行我校河源校区体育健康学院龙狮队受邀参加展演。


河源校区龙狮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出场助力,以精湛的舞龙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不仅传承了舞龙习俗,还丰富了河源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广师大的形象。河源校区龙狮队的参演加强校地融合,推动县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注入新鲜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通过舞龙大会集中展示舞龙文化和东源县非遗保护工作亮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撰稿人:骆颖琪 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