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信息 > 正文

河源校区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时间:2023-12-25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23日,河源校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博学大讲堂205室召开。

河源校区党委书记罗君辉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专题讲座。他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重要领域与重大意义。以真实、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诸多挑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把国家安全意识与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结合起来,厚植家国情怀,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加深了对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的学习,立志将与祖国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据悉,河源校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致力于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工作,培养师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进高校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郑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