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信息 > 正文

河源校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

35日下午,河源校区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经典、河源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全体成员、河源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源校区管委会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宇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并学习了广东省、河源市、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对2023年河源校区学生工作及2024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辅导员协会河源校区分会就2023年协会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经典就如何提高学习意识和成果意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宇鹏就本学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从加强思想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入手,以学习纪律的好转、文明素质提高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从规范走向自觉,从必须走向自然,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二是加强大学生的科普教育,积极组织科普类活动。鼓励学生参加科普讲解大赛、“互联网+”等科创项目和学科竞赛,通过撰写申报材料、汇报演讲、实践等环节开展科学普及,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动力。三是鼓励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服务活动,加入到“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计划中去。学工队伍要以“百千万工程”为契机,把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与学工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学生的专业启蒙教育,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投入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服务于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促进校地共荣。



学生事务部负责人通报了河源校区第一周学风及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检查情况,并发出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倡议。同时,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对意识形态工作、返校工作、心理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学院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群体,全方位了解新学期学生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学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