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当前位置: 校区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信息 > 正文

河源校区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312日,河源校区召开2024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河源校区党委书记罗君辉,河源校区管委会学生事务部全体成员、河源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河源校区管委会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宇鹏主持。

罗君辉就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学工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通过主题班会、校园文化活动、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二是学工队伍在日常工作中要真真正正把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对学生、学生家长、学校负责,做一名有责任心的辅导员。

张宇鹏就近期学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各学院做好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增强防邪反邪意识和能力;二是传达河源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各学院配合属地单位和学校认真落实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为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学生事务部负责人汇报了2024年“绿美河源”系列活动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以“绿美河源”为主题,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并详细介绍了河源校区绿美青年林建设方案。

(文:黄海兰 审核:王校中 张宇鹏)